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渝欧股份9%股份1199万卖出 重庆最大跨境母婴电商实控人变更

发布时间: 2020-01-08 14:30: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显示,挂牌企业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渝欧股份873017)发布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

该公告显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外经贸集团)将所持渝欧股份297万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股份转让至重庆市赛玛特鸿毅科技有限公司(赛玛特鸿毅),这样,渝欧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控股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据了解,渝欧股份297万股转让价为底价1199.7324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重庆外经贸集团将所持渝欧股份2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0%),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1199.7324万元,将股份转让至赛玛特鸿毅,双方于2019年12月30日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使得渝欧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控股股东重庆外经贸集团、实际控制人重庆市国资委,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存在新增的一致行动人。这样,重庆外经贸集团持有渝欧股份比例由48%,降低到39%。

天眼查数据显示,赛玛特鸿毅成立于2019年9月24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苏毅,住所在重庆市江北区天澜大道11号331-1,为自然人独资企业,其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为苏毅。

另外,苏毅持有重庆市赛玛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赛玛特科技)99.50%出 资,赛玛特科技目前持有渝欧股份 30.00%股份。这样,苏毅旗下的赛玛特鸿毅、赛玛特科技也合计持有39%股份。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未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规范运行,进一步激发混改活力,优化公司发展战略,增强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整体经营效率、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未来,渝欧股份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机制灵活的特点,利用公众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发行股 份等多种方式择机注入公众公司,从而改善公众公司的经营情况,提升盈利能力,进而提高公众公司的总体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渝欧股份为重庆本土最大跨境母婴电商平台,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注册资本3300万元,主营业务为以跨境电子商务方式,从事母婴食品、母婴用品为主的母婴类产品的境内外贸易及零售业务。作为全国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渝欧股份2018年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当年10月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打造了“宝妈时光”O2O体验店、渝欧汇分销平台为主体的整体销售平台,目前已与世界第三大食品公司达能集团,世界五大婴儿食品企业之一瑞士HERO集团,澳洲奥纯冠、世界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集团等众多海外知名品牌建立起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宝妈时光O2O连锁实体展示店已在全国28个省开设近1500家。(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