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沙坪坝区公安正式启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20: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8日讯 “邹婆婆,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日有什么愿望,都可以告诉我们。”近日,家住新华村214号的空巢老人邹婆婆家里出现温馨的一幕,屋内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image.png

当天是邹婆婆82岁的生日,常年独居的她,由于年事已高,日常行动极为不便,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沙坪坝区小马工作室全体成员来到邹婆婆家里,为她过来一个热闹的生日,真挚的祝福让老人感受“亲情”的温暖,平时的孤独一扫而光。这是沙坪坝公安分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一幕。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日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

访民情、解民忧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查问题、补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提高“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水平。

image.png

活动中,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带头走访,深入走访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关心低收入群众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人员家庭,落实结对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化矛盾、防风险

为深入摸排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沙坪坝公安分局广泛收集情报信息,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超前防范、及时稳控、有效化解,深入推进隐患整改和治安乱点整治,确保辖区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平稳、公共安全有序。

查问题、治乱点

image.png

此外,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积极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检查和回访存在治安防范隐患的学校、医院以及重点整治过的涉黄涉赌、涉枪涉爆及涉环境污染、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地区、场所、部位,检查落实整改情况,杜绝隐患再生。深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等企业,各类大型活动现场、重点旅游景区,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30条新10条、服务校园29条、服务旅游发展23条和服务内陆开放高地等系列民生警务举措,扎实做好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