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开展5G双师课堂远程链接中益乡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2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8日讯 近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人和街小学通过5G双师课堂,远程、实时链接200公里以外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在5G技术助攻下,为山里的孩子提供远程参与和名师零距离互动的学习机会,实现名师课堂面对面。

image.png

人和街小学肖方明校长接受采访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2020 冲锋号已经吹响,5G远程课堂,山里娃与特级教师面对面”为题对本次教育帮扶进行了特别报道。

人和街小学校长肖方明在央视记者采访中表示:“以前,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我们的教师送教下乡,或者是结对学校教师到我校学习的方式,来提高老师们的学习能力。通过5G技术,结对学校的学生和城市的老师、学生同步地学习,这样对他们学习方式的转变是非常有帮助的。”

image.png

重庆市数学特级教师郭莉在5G课堂中与中益乡小学的孩子亲切互动

“在今天的课堂中,中益乡小学的孩子们最开始有一点点拘谨,但渐渐就放开了,他们很天真很可爱;在课堂上的表现,孩子们会观察、会思考、会分享、会表达,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素养。”在央视记者采访中,郭莉老师这样评价远程课堂中的孩子们。

image.png

任教老师郭莉接受采访

“喜欢郭老师的课,因为郭老师上的每堂课都很有趣味。”“郭老师的课很好,好在能让我们的大脑活跃一些。”中益乡小学的孩子们在央视记者的采访中这样评价当天的课堂学习。

image.png

中益乡小学青年教师唐大鹏接受采访

中益乡小学青年教师唐大鹏在采访中谈到:“因为郭老师是重庆名师,我们很难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学习,本次活动我们就和郭老师一起备课磨课,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学到和很多的教学经验和手段。这些经验和教学手段能够运用到我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能够更好地帮助山里的孩子学习知识。”

据了解,作为重庆首次使用的5G课堂,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名师与山里娃的面对面,有效拓展了教育帮扶的形式和路径,这样的远程课堂受到两校师生们的喜爱,两校正在积极协调,争取让这样的课堂成为孩子们的学习常态。(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