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9 14:39: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期,重庆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重庆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亿元,活动期间将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才、高技能人才、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互助会困难(重疾)会员和非公企业基层工会干部等重点群体30万人次。

据悉,今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重庆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亿元,其中重庆市总工会筹措送温暖资金1965万元。

两节期间,重庆市总工会将组成14个慰问组奔赴全市各个区县以及7个市级产业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将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慰问劳动模范、工匠人才、高技能人才、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互助会困难(重疾)会员、非公企业基层工会干部等。此外,重庆市援藏干部人才,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全国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也有机会收到总工会的冬日温馨“礼包”。

其中,针对全国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重庆市总工会将根据困难职工家庭购买2020年医疗保险情况发放慰问金。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医疗保障全覆盖且购买城乡居民医保总人数达到5人及以上的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最高每户将收到2500元慰问金。

为帮扶贫困区县建档困难职工脱贫,重庆市总工会将开展贫困区县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寒假“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该活动计划在寒假期间,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在读的大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学生,通提供社会实践锻炼岗位,并支付相应劳动报酬的方式,对其进行助学就业支助。活动期间,预计提供社会实践岗位249个,涉及区县职工服务中心、区县行业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工业园区工会、企(事)业单位工会206个,参加大学生249名,发放助学资金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