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年货集市开市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2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涪陵榨菜、土鸡蛋、手工豆豉……1月8日上午,重庆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年货集市正式开市,吸引了附近村民和贫困户在景区免费摆摊,让游客在选购年货的同时购买村民的农副产品,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新鲜菜头、腊肉、腊排骨、香肠、涪陵榨菜、土鸡、土鸡蛋……当日上午,一大批景区周边村民和贫困户的生态农产品和纯手工制作的土特产吸引大量游客争相购买,场面异常火爆。集市共设置30多个摊位,蔺市镇、石沱镇的9个村的村民和贫困户参与摆摊,产品涉及坚果副食、腊味等年货,以及茶、米、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

“在景区除了游玩,还能在集市上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又能帮助农户增收。”游客万杰说,自己也能力所能及地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政府牵头、企业搭台,村里推动,村民参与,进一步加快拓宽村民和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市的开市,不仅能解决4类人群(五保户、建卡扶贫户、低保户、残疾户)农产品销路问题,还能减轻产品的销量负担,增加他们的收入,也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动力,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该集市既是脱贫攻坚的一个成果展示,也能巩固蔺市镇脱贫攻坚成果。”蔺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和景区共同打造一个特色的集市平台,进一步助推蔺市“一心两线三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本次集市开放时间从即日起至元宵节后,横跨小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吃到各种特色美食和买到特色年货外,还可以逛景区的迎新灯会,欣赏到创意灯笼展示。(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