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3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9日讯 1月8日,忠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这标志着忠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据悉,2019年10月21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批复包括忠县在内的21个区县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忠县结合实际,印发了《忠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本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在全县29个乡镇(街道)的全部涉农村(社区)整体推进。

忠县将围绕《方案》按期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全面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加快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多种形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伍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