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文星小学:骨干引领 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0日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校举行了语文骨干教师献课活动。

image.png

课堂实况

本次活动,无论是傅丽筠老师执教的《少年闰土》、陆益明老师执教的《纸船和风筝》、刘承萍老师执教的《狐假虎威》、董常利老师执教的《风娃娃》,还是王娇平老师和余德智老师同课异构的《月光曲》,她们都能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新课改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奉献出较高水平的示范课。在活动中,各年级组老师认真听课,积极评课,充分体现了学校较为浓厚的教研氛围。

image.png

老师们认真听课

这次活动既是骨干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使更多教师分享、学习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必将促进学校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