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云南省骨干教师到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0日讯 近日,在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培训部杨德发研修员的组织带领下,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赵泉明骨干教师培养基地骨干教师团队一行16人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对沙坪坝区学本式卓越课堂进行观摩交流学习。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长傅允、副校长江莲莲以及全体行政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云南省昆明市骨干教师团队参观歌乐山小学

骨干教师团队一行首先观摩了歌乐山小学语文学科郭灵雯、英语学科杨沙、数学学科黄静三位青年骨干教师现场课例。三位教师采用沙坪坝区“自学-互学-展学”的卓越课堂教学模式,将学本式教学、学科专业知识及信息技术进行了有机整合,做到了让全体学生当堂学懂学会。随后,傅允校长代表歌乐山小学,从学校概况、课程建设、德育工作、心理健康工作、体育特色几个板块给团队老师介绍了学校文化。

赵泉明骨干教师培养基地骨干教师团队三位老师给歌乐山小学的老师们展示了三节精彩的课例。语文朱芸娴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的古诗复习课。她以视频导入主题,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用闯关游戏、小组合作等方式落实古诗中的知识点,目标明确,环节清楚,复习效果好。英语李韵老师执教《Unit 4 At the Farm》一课,充满智慧与激情。短短几分钟的热身环节,李老师迅速与学生拉近距离,课堂气氛活跃。数学杨世慧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基于学生认知起点,从数字“1”到单位“1”,通过分分数、说分数、用分数理解分数的意义。整节课浑然天成、水到渠成。课后,分学科进行了研讨交流。

image.png

分学科研讨交流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区进修学院杨德发研修员、学校领导的的指导引领,以及执教教师的精心准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校际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