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0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0日讯 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鼓励他们不断进取,勇于创新,钻研业务。1月8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举行了以“让青春在异彩教育中闪光”为主题的30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校级领导、模范教师和青年教师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第六十四中学副校长张彬主持。

image.png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彬副校长宣布本次会议主题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生力军,六十四中的担子要落到年轻人身上,六十四中能取得今日的成绩和进步全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青年教师要精准自己的定位,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踏实肯干积极努力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

龚雯琳老师作为模范老教师代表从自身的心路历程出发,围绕“热爱”和“珍惜”两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教学的经历以及学校工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感悟,也为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她的建议。她提到,要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事业;要热爱钻研教材;要养成自我反思、自我总结的习惯,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养,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作为教师,也要始终谦虚,做到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惧失败,勇于尝试……龚老师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让在座每一位老师都深受触动。

青年教师王诗寒和汤付燕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随后每一位青年教师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畅所欲言,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畅谈了工作理想、生活感受,介绍自己的教育成长经历,并对教师职业进行了诠释,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张彬副校长亲切地对大家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传达了学校给予青年教师的厚望,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今后将逐步给青年教师给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创建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刘世斌书记在会上发言,对青年教师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抓紧青春多努力,储备知识能力,调整心态,努力做一位合格优秀的教师,用强烈的责任感和舍得花代价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希望教师们怀揣一颗知足常乐的心,坚守一方心灵的净土,不浮躁,在静中学习反思,在反思后加倍学习,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人。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校长马宗蓉对座谈会进行总结。马校长指出,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努力和认真做出了榜样示范作用,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继续发扬六十四中精神,在异彩教育理念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努力提高工作、生活、生命的质量,真正能苦着、乐着、幸福着……同时马校长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老师们能认真思考如何做一位好老师,就是:梦想、责任、爱心、心态、坚守、学习、反思、合作、创造、质量。

本次座谈会,使学校领导深入地了解了青年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各个方面的情况。同时青年教师也再次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温暖关心,以及教师工作带了的职业幸福感,进一步明确了理想的方向和肩头担负的责任。尤其是会议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