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看灯会、逛庙会、游死海...遂宁邀您前往过年!

发布时间: 2020-01-11 11:54: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孟超

中国网1月11日讯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你想好走哪里去过年没?1月10日,四川遂宁市在重庆渝中区解放碑中心广场举行新春旅游推荐会,邀请山城游客前往过年,体验大美遂宁,感受不一样的遂宁年味,并带来一些列优惠政策和大礼包送给重庆游客朋友。

西来第一禅林--广德景区(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由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以“春到遂宁 节有余庆”为主题,旨在推广遂宁年味,抢抓春节期间游客高峰出行市场机遇,深度拓展重庆旅游客源市场,促进遂渝旅游协同发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刚,遂宁市委副秘书长、绩效办主任何浩,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紫薇,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亮,射洪市、船山区、大英县、河东新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遂宁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出席。

北纬38度奇迹--中国死海景区(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据悉,遂宁是一座水城合一、景城交融的静谧小城,城里有两山,东山西山环抱,四季草木葱茏;还有两水,观音湖、联盟河相映成趣;还有两寺,灵泉、广德隔城相望,常年梵音绕城;还有两岛,圣莲岛遍种荷花,赏心悦目,圣平岛正加快打造;还有两镇,仁里古镇、龙凤古镇承载着观音民俗文化的美丽故事。在城里,白天可以在老巷喝茶、入夜可以乘画舫、听清音、夜游观音湖。

红红火火过大年-遂宁年味(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遂宁以“成渝之心 养心遂宁”为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了“一核三区一环”的文旅发展新格局,成功创建包括4A级景区、四星级酒店、省级旅游度假区在内的各类文旅品牌320余个,其中4A级景区8家。

四季花海--圣莲岛景区(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辖区内的“中国死海”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4A级大型室内漂浮休闲景区,创造了连续五年“五一黄金周”门票收入居全省之冠的奇迹,目前正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改造升级。

青底白花一遂宁杂技青花瓷(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推荐现场,遂宁传媒集团、遂宁市船山区、遂宁东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还分别对遂宁莲花灯会、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遂宁新春大庙会做了详细介绍。此外,在解放碑推荐会现场,遂宁还给重庆游客带来了当地特色表演,并带来当地旅游大礼包,包括酒店住宿卷、土特产、景区门票等,通过现场扫码抽奖等方式免费送给重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