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2020年外国领事馆新春工作联谊会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1 13:3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孟超

2020年外国领事馆新春工作联谊会在渝举行

中国网1月11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0日晚,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外国领事馆新春工作联谊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重庆市领导、渝中区领导、25家各国驻重庆成都的领事机构代表以及外国商协会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2020,爱你爱你。”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用流利的普通话说出这句具有中国特色的谐音祝福语时,晚会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欢乐的叫好声。“重庆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热爱这里的山水和人文。”已经三次出席联谊会的罗澜对重庆抱有深厚的热爱之情。他说,2019年12月底,重庆到布达佩斯的直航开通,助力匈中友好发展更上新台阶。2020年将迎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十周年。他将继续努力推动匈牙利和重庆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期待未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据了解,驻渝领事机构是重庆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资源平台。过去的一年,在各国领事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下,重庆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与各国领馆交往合作更加密切。数据显示,2019年来渝访问重要外宾达141位,来渝驻华大使58位,白俄罗斯、乌拉圭来渝设立总领事馆,各国驻渝领馆与重庆共同举办经贸人文交流活动超过50场。全年新增友城3对、友好交流城市21对,累计建立国际友好城市48对、友好交流城市104对。

而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与各驻渝领事机构之间的交流也日益加强。先后举办“第七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等国际活动12场,建成开放美国大使馆旧址、韩国光复军总司令部旧址、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高质量完成38批次国家政要参观访问保障工作,新落户乌拉圭驻渝领事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同比增长15.5%,实际利用外资4.7亿美元,开放型经济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永祥表示,渝中区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等配套建设,全力为在渝中的领事机构、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提供全方位、多领域、便利化的服务。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缔结友好关系,增强产业、商贸、文化等方面的交往合作。同时,将运用国际化语言更好地宣传“母城”文化、传播“渝中”故事,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节庆活动,高质量服务保障在区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国际展览顺利举行,不断扩大渝中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