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叶柏公益2019年爱心分享会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2 15:2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佳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童”你在一起,爱前行——叶柏公益2019年爱心分享会在温暖的重庆艺术仓库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叶柏公益有关负责人向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重庆市南岸区启明星智障儿童康复托养中心、重庆市各区县社会组织的代表、爱心人士以及合作伙伴代表汇报2019年度工作情况,展示了叶柏公益五年来的公益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美好图景。

从扬帆起程到披荆斩棘,从落地生根到枝繁叶茂,五年来,叶柏公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共进、风雨同行,一同见证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的成长。据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介绍,叶柏公益基金与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合作的三年间,共同开展了阅读教育、“焕新乐园”、“益起上学”等多个项目,为9所小学捐赠61套叶柏书柜、2440本优质图书,全年资助了285名贫困家庭学龄儿童,并为每个儿童送去了40本阅读书籍。

年会上,重庆市南岸区启明星智障儿童康复托养中心的孩子们带来绘本剧表演—《想吃苹果的鼠小弟》,充满了可爱的童趣。重庆市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来的“乡村绘本阅读课”,生动有趣,让在场爱心人士充分了解到阅读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必要性。

“乡村绘本阅读课”体验

此外,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仁维进行项目成果展示汇报,分享了与叶柏公益结识、共同推广阅读的故事。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数字网络分社社长李俊带来了儿童分级阅读探索工作的主题分享。叶柏公益管委、北京数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EO鲁春林带来了公益互联网+主题分享,启发互联网公益更多参与模式思考。叶柏公益监事、上海财钻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勇进行了公益与财税政策分享,引导爱心企业更好地参与公益。

1月11日,叶柏公益基金还与重庆儿基会共同策划重庆万家燕医院走访的活动,希望通过病房绘本阅读角,用爱和绘本为医院烧烫伤的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带去快乐,让他们在阅读活动的陪伴下减少病痛。

手中有书,身边有朋友,心里有爱,眼睛里有希望。中国福基会叶柏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对爱心机构、爱心企业以及志愿们的帮助和关注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团队的专业化水平,深入挖掘项目实际需求,将叶柏公益持续打造成为困境儿童服务的慈善平台,呼吁大众参与的公益平台,爱心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平台,社会组织间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为更多困境儿童谱写未来梦想蓝图。(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