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璧山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迎来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15:4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9日,璧山区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达306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12亿元,实现年工业增加值75亿元。 副市长邓恢林、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出席签约活动。

此次签约活动,是璧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重庆建设“两地”、推动“两高”,抢抓“重庆向西”发展战略,坚持“一轮明月,满天繁星”,营造“亲”“清”氛围的具体体现。签约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及康养大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

其中,阿思科力重庆细胞制备和治疗中心项目等9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将为璧山区生物医疗产业园构筑起坚实的产业基础;乾创基础工程高端设备再制造及工程服务产业园等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将技术支撑璧山区装备产业园建设;以三友-德国弗里茨温特合作项目等为代表的4个国别园项目,将进一步优化璧山区中欧产业园、中新产业园等国别园引资结构;华创无线充电项目、平创半导体项目等10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项目将入驻璧山区中小企业家园,不断壮大璧山区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本次签约活动中,除了32家新招引企业与璧山区签订招商引资合同外,康佳公司等6家区内企业与其合作伙伴同场签署合作协议。这6家区内企业的合作伙伴分别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这表明璧山区与外资的合作正向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邓恢林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璧山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和成渝城市群的腹地,是重庆主城区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同时,璧山也是全市重要的高新技术和现代制造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等特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这批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促进璧山经济发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邓恢林强调,签约只是开始,落地才是关键。希望市级相关部门、璧山区加强与企业跟踪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企业与企业之间加强沟通合作,携手奋进、互利共赢,共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希望各位企业家今后进一步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向各自产业链、供应链及生态圈企业介绍璧山、宣传重庆,并带动大家来重庆共谋发展。

蓝庆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签约的项目契合重庆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璧山发展愿景,必将有力促进璧山区产业链条的丰富和经济厚度的叠加,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蓝庆华强调,当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区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向纵深推进,璧山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凡是外地能办的,璧山也能办,而且能够办得更好”的理念,真心实意地重商、亲商、安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们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试行“审批专员”制度,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口通办”,切实做到“最多跑一次”“尽量不跑”;我们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精心办好“企业之家”,用好用活“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机制,全力为落户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