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重庆两会进行时○23》重庆市政协委员贺明:成渝双城经济圈将推动重庆文旅产业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13 16:1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月13日讯 2020年重庆两会期间,成渝双城经济圈成为重庆市政协委员们热议的高频词。重庆市政协委员、华侨城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明认为, 成渝经济圈建设这是中央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大力支持、对重庆发展的亲切关怀,是赋予重庆的重大责任和重大使命,是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这个面积超过18万平方公里,常驻人口近亿人,GDP近6万亿元的经济圈正式成为继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的第四个中国经济增长极,将为重庆市带来持续的经济增长动力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流入。

让“游玩”向“消费”转变,推动重庆文旅产业持续跨越发展

贺明认为,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它将给重庆文旅产业发展带来怎样的促进作用。重庆和四川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庞大的旅游市场,在各大“网红”城市排行榜中也常驻榜单,此次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提出,弥补了西部区域经济联动的空缺,将推动成渝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将不断促进两地旅游资源与客流融合共享,不断拓展重庆旅游的深度和广度,补齐重庆人均旅游消费水平低的短板,让“游玩”向“消费”转变,推动重庆文旅产业持续跨越发展。

2019年华侨城在重庆实现稳定增长

有人说2019年是房企最不容易的一年,但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显示,华侨城稳健增长,预计全年将取得不俗的业绩。对此贺明表示,受宏观政策调整和产业周期影响,2019年的房地产行业确实竞争激烈,非常不容易,但也应该看到,那些品牌口碑好、产品质量高的企业反而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华侨城就是这样,只不过华侨城做的不是传统的房地产,而是集文化、旅游、产业、居住等于一体的综合城区建设。

自2014年进入重庆以来,华侨城邀请了全球领先的设计团队,高标准、高起点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统筹4平方公里土地,精心规划了以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及滨江休闲带为依托的四园一带五组团的发展格局,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智慧城区建设、生态环境提升等,华侨城不仅为业主带来了优雅风尚的都市生活和产业配套,更为业主带来了国际化的游乐体验和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想这就是市民为什么选择华侨城,和华侨城这几年来稳健增长的根源。

2020房地产行业将向集约型发展转变

对于2020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贺明认为,2020年国家仍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做好房地产风险防范化解。但各地楼市在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政策、宏观政策调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将进一步呈现分化态势;同时,随着资本、产业的整合发展,房地产行业将集中迎来兼并重组潮,推动房地产行业由目前的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转变,由“多而散”向“少而强”转变。对应未来房企的竞争,相信除了自身资金实力、品牌效益、质量口碑外,还将更多的考虑项目场景创新、规划提升、智慧科技引入等。(罗兵 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