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八中14人在美国“大联盟”思维探索研学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1-13 16:1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3月讯 近日,由美国“大联盟”(Math League)思维探索活动和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威廉姆斯学院联合举办的美国“大联盟”(Math League)思维探索活动小学组和初中组研学嘉年华揭晓成绩,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参赛学子再创佳绩,斩获一等奖14人,二等奖42人,三等奖68人,共计124人获奖,获奖人数名列全市前茅。

image.png

颁奖典礼

据悉,美国“大联盟”(Math League)思维探索研学活动是美国及北美地区具有卓越影响力的中小学数学思维探索研学活动,也是一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小学数学思维探索研学活动。研学嘉年华的决赛试题由美国"大联盟"(Math League)思维探索研学活动和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联合命题,具有很高的挑战性,着力培养学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和创新思维的能力,是数学超常少年展现才华的绝佳平台。比赛优异的成绩更是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学生申请北美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的重要参考依据。

image.png

重庆八中“高思数学社团”课堂学习

此次代表重庆八中参加美国“大联盟”(Math League)思维探索研学活动的是八中星光熠熠的“高思数学社团”,该社团成立于2019年,主要招收初一学生,学习内容则是美国全英文版的竞赛内容。以赛促训,以赛提能。

在此次研学嘉年华中,重庆八中高思数学社团斩获一等奖14人,二等奖42人,三等奖68人,共计124人获奖,获奖人数名列全市前茅。

后期,重庆八中高思数学社团将会继续用英语带领孩子们学习初中数学内容。让孩子们在英语的环境中学习数学,不仅仅提升了数学思维能力,同时也增加了英语能力,让孩子们感受美国实用数学的乐趣。(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