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营造文明氛围 重庆开展迎春专项暗访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25:1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营造春节文明旅游氛围,塑造重庆良好城市形象,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和市文化旅游委组织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开展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迎接春节专项暗访。

五个暗访组对主城九区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的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禁放烟花爆竹社会宣传、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暗访情况来看,自“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来,主城各区、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措施有力,全市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持续向好,新年焕发新气象。

1月9日,记者随暗访组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走访时看到,广场上地面干净整洁,车站的志愿者们正在耐心为游客提供指引,有的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乘客拿行李,场面十分暖心。

作为重庆主要的客流疏散地,重庆西站的客流量也是处于高峰期,但在交通疏导员的指引下,西站秩序井然。在陈家坪汽车站站内大厅,因临近春节,这里旅客明显增多,但所有旅客都依次有序排队。售票厅、卫生间、服务台的指引标识清楚明了。

记者随暗访组走访时发现,重庆各大商圈已经换上“新装”,喜庆的灯笼点缀于商场门前,配搭上各处流光溢彩的LED灯饰,让人感觉城市的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在来福士购物中心,地面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文明标语。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世纪新都百货大楼上巨大的LED灯光正在闪烁,标示着鼠年将至。

在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和万达广场,商场的门前也挂起了灯笼和中国结,喜迎新年氛围浓厚。在龙湖U城天街B馆,各个楼层通道均配备有消火栓、灭火器箱。

春节将至,市内很多景点都在改造升级,力求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长江索道是观看重庆江景的绝佳场所。目前长江索道的车厢已经全面升级换代,索道车厢体积更大,玻璃更加干净,观景效果更好。洪崖洞今年新增了“阳光520志愿者”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之中,满足春节期间洪崖洞的服务要求;欢乐谷春节前将用具有中国元素的红灯笼和中国节装扮全园区;园博园内的露天广场将在春节期间上演重庆各区县的民俗表演。

据了解,今年春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展,不仅主管的市级部门组织了暗访,各区县宣传部、文明办也协同交通、城管、文旅等部门以及新闻单位也对各自辖区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禁放鞭炮、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暗访,进一步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整改提升。(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