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反毒大篷车|禁毒宣传助力2020春运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34:1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加强返乡务工、求学等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春节,1月12日,由重庆市铜梁区禁毒办主办,铜梁区人社局、平滩镇派出所协办,益友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彩虹守护2+1”项目-反毒大篷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平滩镇龙潭社区广场举行。

image.png

“反毒大篷车”以大巴车形状的充气房子作为宣传防毒禁毒知识的主阵地,大篷车内分别设置了毒品基础知识、毒品危害区、拒毒技巧区三个体验区域,通过毒品模型展示、视频播放、毒品危害、抽搐实验、VR体验等方式,结合情景模拟、拒毒小考验等游戏,辅以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的感官效应,让参与者零距离体验认识了解毒品,体验其危害,从而提升参与者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现场,参与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大篷车,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张先生在参观体验后向志愿者反馈:“现在毒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样化,越有迷惑性,作为大人我也没办法分辨这些新型毒品,更何况孩子们了。通过这些毒品模型、视频和危害体验,让我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image.png

据了解,铜梁区禁毒办接下来将在火车站、汽车站等返乡人员密集地开展“反毒大篷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继续让龙城父老乡亲们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