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重庆两会进行时【35】》重庆市政协委员罗韶颖:成渝携手“有钱景”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2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月14日讯 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政协委员、迪马股份董事长罗韶颖接受记者的采访,畅谈她对政府工作报告、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等两会热点话题的看法。

关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

“对于今年的重庆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注的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 罗韶颖表示:迪马股份旗下迪马工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也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必由之路。我们也在努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社会治理方面,也是我一直关注并提倡的。我们旗下的原聚场,就是社区治理、社区协理的探索。” 罗韶颖说,今年她的提案是《关于创新社区文化体育运动,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的建议》,也提出需要引入社会治理参与到社区文化体育场地的治理之中。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西部大发展

对于两会热点话题成渝双城经济圈,罗韶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的十大目标,不论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还是持续推进城市提升,都能够有效的促进城市发展,不仅对西部大发展是利好,更是促进重庆早日实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化落实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

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例,将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都能有效的促进整个城市的价值提升。重庆更是强化主城都市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三峡库区城镇群突出“库区”、“山区”特点,更加注重生态经济要素集成与协同,武陵山区城镇群更突出“山水”、“民俗”特色,更加侧重生态康养、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对重庆、西部区域协调发展都是利好。

“开年看到这条喜讯,我的确是非常的开心。我好久以前就发朋友圈说希望‘成渝一体化,双城记发力’,还配了张图说‘keep calm and make money’,意思是成渝携手‘有钱景’,现在‘钱景’不远了。” 罗韶颖说:一直期待成渝两地不再竞争而是竞合,因为两地互补度实在很高,地理距离又非常合适,合体得好的话可以成为西部的核心。

迪马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思考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热潮中,迪马股份有何新思考?对此,罗韶颖表示,迪马的两块成熟业务特种车和房地产,都正在努力融入其中。

比如特种车的未来发展躲不开数字化智能化,而成都在电子科技方面发展得比较好,跟重庆的装备制造能力有很好的互补,所以近年来迪马已经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深度合作。

“地产方面,我们在两个城市都有深耕,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力度关注两地的中间地带,包括未来这个经济圈向外辐射到的范围。在商业地产方面,经济带里面中小城市的社区商业,我们的社商plus系列将会有更好的机会。” 罗韶颖说。

此外,康养是迪马产发正在发展的战略性新业务。成渝两地都是养老需求的大省,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省。迪马计划以大成渝为基地,打造社区和居家养老方面优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团队。

2020房地产行业仍将平稳运行

“2019年确实是不容易的一年,我们在2019年实现逆市而上,稳健发展确实不容易,这首先得益于我们一直坚持品质,坚持产品力。” 罗韶颖说,预计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整个行业仍然是平稳运行发展,更大可能性微幅下行。未来更看好营售并举的发展模式,过去房地产行业80%、90%的价值来自住宅开发和销售,走的品质和溢价。但是未来更大价值增长,可能来自于物业、商业地产这类持有和运营型的产业的发展和增量。

“相对于规模,我们更注重经营的质量,持续关注产品品质。也正如我们的童梦童享、原聚场,不仅填补了中国儿童友好型社区的空白,更逐步实现从社区自治到社会协理的能力进阶,不仅是产品好,更是住得好,一个好产品更是成为一个好社区,而这样的好社区我们会在山城更多的落地。” 罗韶颖表示。(罗兵 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