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2019年成绩回顾:摘金夺银,实力彰显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2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4日讯 新年初至,回顾2019年,你的成绩单是否及格?2019年的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成绩斐然,在艺术体育、科技创新、课程展示等方面摘金夺银,再创佳绩。

image.png

2019年,重庆鲁能巴蜀中学学子闪耀艺术舞台。学校交响乐队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学校摄影社获重庆市首届中学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大赛二等奖。还有一批体育健将闪耀赛场:学校女足获全国“足校杯”足球比赛乙组女子U15冠军、中国中学生第三届暑期协会杯高中女子组冠军、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高中女子乙组一等奖以及江北区2019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名;初2019届封昊辰获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初中100米、200米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全国赛会纪录。还有一批科技少年,在科技创新大赛上闪闪发光:学校周可行两次获全国信息学奥赛联赛提高组一等奖,进入重庆市代表队,获全国信息学奥赛银牌,杨名获全国信息学奥赛联赛提高组一等奖;初2020届学生常瑞年获2019年国际初中信息学竞赛金牌;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复赛中,学校共有15人CSP-J/S提高级一等奖,17人获CSP-J入门级一等奖;在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多项一等奖;在第14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6届ROBOONE国际机器人竞赛和第8届国际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选拔赛中荣获8个一等奖……

2019年,重庆鲁能巴蜀中学教师队伍精益求精,再创辉煌。鲁能巴蜀中学课堂上精彩纷呈,各级赛课奖项展露头角,精品选修课也有上榜。李科、代文莉获重庆市中小学生生涯教育优质课竞赛一等奖。王鹏鹏、罗婕两位老师的《Section B 2a—2e》获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大赛“部级优课”。王翠红老师获2019年重庆市初中地理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龚育佳老师获得重庆市2019年高中历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党东老师获重庆市2019年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仪蕾老师的《勾股定理》一课获评2019年重庆市市级优课。《3D创意设计》《疯狂化学实验室》、《青年领袖营》三门选修课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程。王浪花老师撰写的《让历史教学在灵魂中凝练、升华——以部编本“宋元时期的科技与中外交通”为例》论文获2019年重庆市初中历史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学校教师杨宇鹏入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全市共100人,基础教育界唯一代表)。此外,学校还开展了首届“挖掘潜能,张扬个性”课程博览会,众多学校纷纷前来参观,赞叹不已。

image.png

在全校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学校校少先队获颁由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评选的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是少先队组织的全国最高荣誉。学校“善雅志”特色德育获评“重庆市德育品牌“;学校被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分别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重庆鲁能巴蜀中学吴国慧校长入选江北区第二批“江北英才”。重庆市总工会领导为张勇校长颁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建国70周年纪念章”。

成功的背后是不断的积累与实践。2019年,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仍旧践行“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教育理念,通过举行学生艺术节、音乐会、文明礼仪大赛、运动会、班级形象大赛等为学生搭建平台,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校外活动和比赛,到更高更广的舞台去绽放光彩。此外,学校还积极对外合作,开展骨干教师研讨交流活动、专题讲座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