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红岩上红梅开!沙坪坝5万平方米红梅绽放沙磁步道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3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一曲《红梅赞》至今广流传,江姐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最近,“红岩”上的红梅真的开了!沙坪坝红岩联线景区,这片被无数红岩英烈染红的土地上,5万平方米红梅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或含苞待放、或争相吐蕊,焕发出蓬勃生机。

image.png

于步道间拾阶而上,串联着一个个红色遗址,站在观景台上极目远眺,这红梅像极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浇灌出的理想信念之花。

image.png

红梅林主要分布在白公馆东侧(约2万平方米)、渣滓洞南侧(约1.8万平方米)

以及白公馆至渣滓洞沿线。

image.png

凌寒盛开的梅花 颇具特色的步道与红岩精神、沙磁文化相融相生,成为冬日里不可多得的景致。

image.png

image.png

还记得川外小铁路吗?它和红梅林以及刚刚通车的凌云路都属于即将全线投用的沙磁步道。不得不说的沙磁步道,它不仅仅是一条步道,更是一个步道系统。这个步道系统将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三大景区,清水溪、凤凰溪两大溪流串联起来,形成一条长达24.6公里的步行环道。

image.png

沙磁步道总体规划图(区住建委供图)

目前,沙磁步道其一期工程为川外至凌云路山城步道共计5公里,已于2019年4月投用。二期工程包括清水溪、凤凰溪山城步道凌云路拓宽改造工程以及红梅林,目前已全部完工投用。

image.png

其中,清水溪、凤凰溪山城步道起于金碧正街,沿凤凰溪经磁器口接清水溪;凌云路拓宽改造工程起于69中路口,终点位于渣滓洞景区停车场;红梅林绿化景观近5万平方米,另建穿梭于梅林景观区的山城步道1.2公里。

image.png

三期工程包括老铁路步道(川外小铁路)轨道站至白公馆步道共计8.8公里,预计在春节前完工投用。老铁路山城步道起于渣滓洞铁路隧道,终点在梨树湾,全长约3公里。轨道站至白公馆步道起于轨道交通1号线磁器口站,终点至白公馆,全长5.8公里。什么时候去合适?红梅盛花期在1-2月沙磁步道全线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市民可在春节前后去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