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铜梁:高楼萝卜俏市场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3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上午,初冬的薄雾笼罩田野,进入腊月的农家开始忙碌着过年的事儿,但在重庆铜梁区高楼镇涪江河畔的中坝,采收、清洗、装载、运输萝卜的热气腾腾的景象,驱散了冬日的静寂。

image.png

笔者看到,临近涪江的河坝里,一片片绿油油的萝卜一眼望不到尽头。30多名村民忙着在地里采收,三四辆四轮车往返将地头的萝卜集中运输到选菜棚。菜棚里,车辆进进出出,几十位村民身穿围腰,脚穿筒靴,高挽衣袖,有的忙着用机器清洗,有的筛选装框,有的搬运上车,选菜棚里人声鼎沸。

“中坝的萝卜种植面积上千亩,加上全镇其它村,萝卜种植面积在两千亩左右。从今年的产量看,亩产在8吨至10吨之间。”镇干部介绍说,高楼萝卜产量高,品质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据了解,铜梁高楼镇地处涪江河畔,地势平旷,光照充足,土质肥沃,水源便利,是国家露地蔬菜生产基地,也是重庆主城蔬菜供应重点镇。因为地理的优势成为萝卜的主产地,每年出产冬春两季萝卜。值得一提的是,中坝的土壤属于涪江冲积沙性土,土质肥沃又疏松透气,加上业主施用的是有机复合肥和农家肥,提升了萝卜的品质。具体表现为个头重、颜色白、质地细嫩化渣还带有甜味。

image.png

“目前,高楼萝卜除供应重庆主城外,还销往了北上广 。近两年,高楼萝卜又通过中介公司出口到了了韩国、俄罗斯。”业主徐长春说,春节也临近了,这季近两万吨萝卜也进入了采收旺季,地头价每公斤在七角左右,亩收入5000多元。

笔者发现,大棚里专门有几位农民工将大小长短重量相当的长萝卜装入特制的白色透明的食品塑料袋里,每个塑料袋只装有一个萝卜。业主介绍说,散装的萝卜运到农贸市场,袋装的进入到超市,价格也相应高一些。(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