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蜀都中学主题班会获重庆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1-15 15:38: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5日讯 近日,在重庆市教育学会组织的首届中小学主题班会视频课竞赛评选中,重庆市蜀都中学校初中、高中两堂主题班会双双荣获重庆市一等奖。

image.png

重庆市蜀都中学初中部班会现场

蜀都中学初中班会主题为《我们与世界的绿色约定》。为了响应世园会的主题,蜀都中学初中部把主题班会的地点选在鸿恩寺公园,组织学生分两组探究、反馈公园的人文文化与环境园艺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感恩友善、珍爱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自觉。

蜀都中学高中班会主题为《我与重庆同出彩》,把厚植爱国情怀与探索生涯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发挥重庆出彩的文化特色与大学研学的教育资源,设计2035年的人生规划,引入德育助教和家长的建议期待,教育学生爱国爱家乡、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培育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重庆市蜀都中学高中部班会现场

据了解,蜀都中学倡导了多年“慢德育”思想,主张遵循德育规律、善用德育资料、低耗高效育人,学校每年开展体验德育、德育助教、青春辅导等六项德育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