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新生港4号、5号泊位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1-15 16:5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10点,一艘大型货船靠泊重庆新生港5号多用途泊位,高大的门座式起重机缓缓将船上数吨镀锌钢管吊至于货车上,并运往陆域堆场。随着港口4号、5号多用途泊位的建成,新生港建设进入开港试运行阶段。

image.png

据了解,新生港4号、5号泊位水工平台配备的为25吨-35米门座式起重机,是长江上游作业半径最大的港口起重设备,可满足万吨级船舶作业需求。门机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作业载荷及臂幅工况,自动调整运行速度,有效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及效率。此外,设备故障检测系统可全面反映设备运行工况和故障点,提升维保人员应急抢修能力。5号、6号堆场分别配备有40吨-40米和25吨-40米轨道式通用龙门起重机采用桥式双梁结构形式,具有作业范围广、作业能力强的特点。

image.png

新生港是重庆市规划的八大综合枢纽港之一,是长江上游第一个万吨级码头。新生港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按照“前港(港口)中仓(仓储)后园(产业园)、‘铁公水’联运”布局,拟建8个5000吨级泊位(滚装泊位1个、多用途泊位7个)。

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宗祥、副县长刘杉树,重庆新生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中交新生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重庆双源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新生港一期工程项目部、中交第二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忠县新生港一期工程项目经理部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新生港开港试运行活动。(赵军 董云辉 孙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