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 科学理政 依法行政 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0:01:3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15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工作。

市领导吴存荣、陆克华、屈谦、邓恢林、李波、熊雪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政策措施和发展举措,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书,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各项工作的动员令。分解形成的270项具体目标任务,考验政府系统干部的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同样是失职”的意识,常思落实之责,大兴落实之风,忠诚履职,科学理政,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抓好每项任务,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力、工作上合拍,努力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果和工作成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抓落实的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矛盾不回避;坚持目标导向,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结果导向,不见成效不收兵;增强斗争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抓落实离不开好的政风,抓落实本身就是一种好的政风。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提升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寝食难安的责任心、落细落小的执行力、协力协同的大格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论英雄、拿业绩来说话。要践行宗旨、服务为民,深入一线察实情,扑下身子办实事,倾听民意求实效,以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检验和评判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让抓落实接地气、暖人心。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逐项对接,进度要严格打表,督查要及时跟进,确保270项目标任务事事有人负责、件件落到实处。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要关心困难群众冷暖,保障市场供应,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用心做好春运工作,加强公共安全治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记者 罗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