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出行更方便 重庆预计今年实现主城轨道、公交全国一卡通

发布时间: 2020-01-16 10:02:29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预计今年将实现主城轨道、公交全国一卡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实现主城公交全国一卡通。1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预计今年将实现主城轨道、公交全国一卡通。

据了解,在与其他城市公交卡互通上,重庆城市通卡公司正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同时也在通过移动支付在公交领域的运用,补充和进一步完善现有刷卡方式,以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体验。

目前,我市主城区所有公交、轨道运营线路的前端刷卡设备已具备全国一卡通条件,后台软件系统改造正加快实施,预计今年将实现主城轨道、公交全国一卡通。

同时,在城市路网方面,在主城区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将探索投入7至9座的小型客车开展运营,切实提高公交线网覆盖深度。(记者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