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中学王婧雯斩获重庆市法治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0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6日讯 近日,重庆市中学生第二届“法治少年,青春远航”法治教育特色活动(演讲比赛)在渝北中学举行。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七年级学生王婧雯经过校内初赛、区级复赛,在参加市级决赛的45名初中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获得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image.png

王婧雯在比赛中

做法治少年,青春才能远航。王婧雯同学以《当〈西游记〉与法治相遇》为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把大家耳熟能详的“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与法治相联系,视角新颖独特,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兴趣,深入浅出,对中学生有极大的启发性。

王婧雯同学演讲的成功,体现了江北中学推行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少年养成崇法、学法、尊法、护法、用法的良好习惯的教育取得了卓越的效果。近年来,江北中学把对生命教育的理解与诠释内化于持续的教育行为中,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抓好课内课外教学阵地,促使学生的自然素质、社会素质和精神素质得到和谐全面发展,最终成为全面个性的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