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松树桥中学开展新春关爱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0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6日讯 腊月寒风时,腊梅芳香日。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校对建卡贫困生户、孤儿、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教师和离退休干部进行了集中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党委副书记明开春,副校长李胜兵、梁新斌以及工会、办公室、德育处、安稳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学生座谈会

在学生座谈会上,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要勤于锻炼,敢于拼搏,勇于探索,做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要懂得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要情系松中这个大家庭,牢记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与帮助,要懂得感恩社会的关心,感恩父母的养育。努力学好本事,练好本领,做讲好中国故事的好少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校领导为贫困生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与会学生表示,将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在离退休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教师家中,刘庆先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忆往事、聊家常、话发展,亲切询问老干部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向他们介绍了过去一年松树桥中学的发展情况和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刘庆先谈到,2019年全校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学校党委一定怀着深厚的感情,继续传承和发扬老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他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等优势,关注学校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慰问老干部

老干部、老教师们对刘庆先一行前来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对2019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深感欣慰,表示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并祝愿新的一年学校发展再创辉煌。

据悉,扶贫攻坚作为松树桥中学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通过走访慰问以及组织开展个性化帮扶活动,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扶贫扶智扶志”系列工作。(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