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20: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我市已印发《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要求我市全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较大事故控制在15起以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要点》要求,今年全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较大事故控制在15起以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严格控制因灾死亡(失踪)人数,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内,力争已落实监测措施的灾害点不出现人员死亡。

与此同时,我市将构建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关单位灾害防治主体责任。

此外,我市将推动更加严格的监管执法,坚持有法可依、执法必严、执法规范、加强激励约束。落实更加有效的预防治理,强化安全标准化创建、风险研判管控、“日周月”隐患排查、灾害监测预警、安全社区建设。

《要点》指出,我市还将开展更加精准的专项整治,围绕突出违法行为、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防灾减灾基础性建设,深化自然灾害专项整治。筑牢更加坚实的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管理、改善基础条件、提升基本素质、推动科技兴安。(记者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