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20年起重庆义务兵征集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22:2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16日,“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重庆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即召开,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市委常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副市长熊雪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将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为核心,以完善配套法规政策为保障,全面优化大学生新兵组成结构,保持廉洁征兵,平稳推进“两征两退”改革,即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努力实现“大学生新兵比例稳控在80%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35%以上,征兵量化考评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抓好高素质兵员征集、配套政策完善、宣传教育引导等重点工作,力争在政策制度上创新赶超,在基础建设上全面升级,在组织实施上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我市征兵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密切军地协作,加强检查督导,确保高标准完成“两征两退”改革和年度征兵任务。(记者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