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20全球快餐行业肉鸡福利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12:0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20年1月16日,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20全球快餐行业肉鸡福利报告。报告显示,虽然个别企业的肉鸡福利标准有所提升,但就整体行业而言,与去年相比并无明显改善,持续向全球消费者提供低福利鸡肉。

报告在以下三个方面基于公开信息对企业进行评估:承诺(commitment),企业政策中体现的动物福利的重要性;愿景(ambition),企业对于提升鸡的福利水平所做出的承诺;透明度(transparency),企业实际履行其承诺的表现。

报告主要结论如下:

•9家企业中, 4家企业评级为“很差”(very poor),其中1家企业得分为0。

•3家企业评分高于“差”(poor),其中1家企业评级为“有进步”(making progress)。该企业签署了肉鸡高福利养殖承诺(Better Chicken Commitment),选用了生长周期适当的品种,为肉鸡提供充足的光照和活动空间,让动物表达自然天性。

•全球已有超过160家企业签署了肉鸡高福利养殖承诺(Better Chicken Commitment),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和部分欧洲国家,但其中的三分之二尚未做出任何改变。

•透明度方面,企业普遍表现很差,仅有4家企业公布了在肉鸡福利上的部分指标。

•企业改善肉鸡福利的承诺仅限于美国,加拿大和少数欧洲国家,受益动物范围有限。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肉鸡项目主任Jonty Whittleton表示,“全球有上百亿只鸡生活在拥挤、阴暗的鸡舍中,无法表达自然天性,过快的生长速度引发它们持续的疼痛和伤病。我们相信全球最大的几家餐饮连锁企业有能力做出改变,停止将巨额利润建立在鸡的痛苦之上。全球消费者对高福利鸡肉的需求在快速增长,并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我们将持续推动企业切实改善肉鸡福利水平。”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倡导科学合理的集约化养殖,鼓励企业在养殖方式上选用生长周期适当、健康的品种,确保动物享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和光照,让动物能够表达自然习性。高福利养殖减少动物痛苦,提高动物健康,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障食品安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