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中学:中期汇报助推科技创新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1-18 08:3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7日讯近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举行陈渝德科技创新教育名师工作室中期检查暨2020年创新作品培训指导会。重庆科技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向毅教授、北碚区科协副主席暨北碚区科技教育教研员胡雕、江北中学副校长张程垣、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渝德、教科室主任徐发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苗生俊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科技教育教研组组长邱华主持活动。

image.png

(会议现场)

学校副校长张程垣对“陈渝德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名师工作室团队能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创新氛围,团队人员能不断更新观念,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家长负责。整个工作室齐心协力,敢为天下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让江北中学的科技教育成为学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会上,陈渝德科技创新教育名师工作室秘书暨学校科技教育教研组组长邱华老师代表工作室,围绕名师引领、交流展示、实践体验、迎接变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中期汇报。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别从学习与培育、成长与收获、困惑与求变等方面对自己在2019年个人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渝德围绕常规培育推进、阶段性建设成果推介、教师讲学活动、校内外的学习培训、科技创新竞赛作品所取得的成果等几个方面作了总结。同时,陈老师对师生的科技创新竞赛作品的备赛、工作室研修专项时段冲突的协调等不足进行了反思,并对2020年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

就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北碚区科协副主席、北碚区科技教育教研员胡雕围绕科技教师个性化与特色化专业发展、以成果为导向的科技教育教师专业成长路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错位培育、竞赛作品提交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重庆科技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向教授则主要从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项目信息分享、科技创新竞赛作品选项、科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选点、高校与中学师生合作共建项目、公益项目资源平台的应用进行了培训。

本次中期检查通过阶段总结、专家论证、专业引领、领导统筹,有利于发挥好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开展好学校后期科技教育活动。江北中学生命教育将向纵深发展,以科技推动教育,用智慧创造未来。

(王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