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8 08:3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7日讯 新年到,气象新,福气来。为了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尚,书绘新时代的春意。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联合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开展“送春联,送祝福,过新年”志愿活动,以“送春联”这样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把浓浓的年味儿、新春的祝福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

尽管天气有点冷,但还是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覃家岗小学的小书法家们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兴致勃勃,摆开桌案,摊开红纸,选好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舞,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随着笔锋或顿或扬,一副副优美的书法对联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红灿灿的一片,春意盎然。居民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这些学生们写的春联,字漂亮,意境好,拿两幅回家去添添喜气,想让孩子也学学书法。”杨奶奶拿着春联赞不绝口。王大爷说道:“这副春联拿回家,贴在大门前,过个吉祥年,寓意来年‘红红火火’”。

image.png

(活动现场)

此次覃家岗小学学生们现场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增强了学生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使他们学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展示了学生们的才艺,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送去了社区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与祝福。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