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去年全市网络零售额926亿元,你贡献了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52:31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019年重庆市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926亿元。食品保健、服装服饰、旅游出行类目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

16日,重庆市网商协会召开第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九次理事会。会上,重庆智汇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重庆市网络零售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926亿元!全年网络零售同比增长25%

报告指出,2019年重庆市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926亿元,同比增长25%。B2C网络零售额稳步增长,达582亿元,占总零售额的62.82%。

食品保健、服装服饰、旅游出行类目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网络零售总额达546亿元,占比58.96%。

其中,食品保健行业较去年增幅14.46个百分点,旅游出行较去年增幅7.69个百分点,服装较去年相比减少了8.11个百分点。

806亿元!主城网民贡献最大

从区域划分来看,主城片区网络零售额806亿元,贡献率达87.07%,较去年增长2.87%。

其中渝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整体电商氛围较好,网络零售额排名靠前。

綦江区、永川区网络零售排名进入前十。秀山县电商发展依然成为渝东南片区“领头羊”。

92.64万家!网络店铺数减少28.82%

从网络店铺数量来看,截至12月底,研究院累计监测网络店铺数92.64万家,同比减少28.82%。

服务型网络店铺占比90.98%,实物型网络店铺数占比9.02%。

网络店铺数量的减少和网络零售额的增加,反映出全市电商行业的整体水平和质量提升,电商发展环境良好。

148.59亿元,农村网络零售增长47.42%

报告显示,农村网络零售额148.5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7.42%。其中畜禽、粮油、水果类目网销分别排名前三,总占比达85.44%。农村网络零售额大幅上涨,体现了重庆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同时,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电商新模式加速向农村电商渗透,为农产品上行也开辟了新通道。线上线下融合,带动农产品全渠道销售,形成了“田间+电商+商超门店”多渠道融合发展。(记者 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