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南岸将试点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55:5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18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该区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将于一季度启动试点,预计先在该区一家公立医疗机构和一家民营医院进行。

该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其他医保监管平台简单的监控不同,南岸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将完成医疗数据全覆盖,即除收集医保数据外,监控审核平台还将收集pacs影像系统、lis化验系统、his医院信息系统等医院三大系统内的全部数据,并同区卫生健康委打通数据渠道,由两家医疗监管单位共享。

“我们设置的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让证据留存。”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医生对病例的每一次修改都会在平台内留档,病例的修改次数存在异常,平台会发出通知。

与此同时,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不仅能自动在网上审核医疗机构的全部数据,还能在联通后使医疗数据全部上网,方便医保局开展基金监管。数据联网后,医生也能在网上清楚了解眼前病人的就诊情况,对医院和医生起一定的提醒和保护作用,从根本上遏制欺诈骗保行为的产生。

据悉,南岸区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试点工作选定在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重庆圣保罗医院的两家医疗机构。待试点取得一定效果后,该区281家医保两定机构将全面启用该平台。(记者 颜安 通讯员 陈思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