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6亿元 扶持1612人创业带动3200人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1-19 14:3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记者从忠县就业局获悉,2019年,忠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6亿元,扶持1612人创业,带动3200余人就业,超额完成了2019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任务。

2019年以来,该县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创业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双创活动周等系列活动,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入企、入户、到人。

同时,该县进一步“减证便民”,创业担保贷款不再要求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证、婚姻关系凭证、户口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明、零就业家庭卡、残疾人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等7项资料,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8类人员在户籍地或创业地乡镇(街道)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出示身份证、填写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即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周小军 周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