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情暖群众 福至万家,綦江警方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9 14:37: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月19日讯 小年已过,春节将至,綦江区公安局牵挂群众、心怀群众,扎实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民警们纷纷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孤寡老人身边,为他们带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同时也将“平安+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赶水派出所严格落实“五个必进”要求,通过联系村居干部、结合日常工作,摸排出“五个必进”名单。由所领导、社区民警、辅警一起,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送到群众手中,把真情温暖送到群众心里,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交流,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成员、收入状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赶水派出所通过挂横幅、集中赶场、警情通报、警民恳谈、向群众汇报工作等方式,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把“枫桥经验”落到实处。

中峰派出所民警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到贫困户黄灿玉家中慰问,将准备好的米和油递交到黄灿玉手中,向黄灿玉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向他宣传政府扶贫政策,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靠自己的努力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争取早日脱贫。隆盛派出所也走访慰问了辖区内三户困难家庭,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民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对他们提出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交流解释,同时对他们进行思想引导,宣传党委政府对特殊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性、应急性的帮扶救助政策。

横山派出所多措并举,向辖区群众送平安、送祝福。通过组建夜巡队伍,针对辖区冬季“空巢”实际,深入街面徒步夜巡,进一步提高群众见警率、安全感,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同时深入群众传达祝福。充分利用巡逻车小喇叭每日在辖区循环播放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结合“民警赶集市 警民万家亲”赶场活动,特殊、困难群众走访等工作,向辖区群众送上春联,同时向群众发放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等宣传资料,用平安+祝福的方式向辖区群众“拜年”,叮嘱群众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除了高高兴兴过节外,也要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农历小年当天,永城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四十余位老人,与他们一起欢度小年。民警为老人们带去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并与老人们座谈交流,向他们汇报辖区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宣传防范诈骗知识、消防安全、报警求助等知识,征求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民警们还对敬老院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并向管理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用民警的真情之举温暖辖区群众,用民警的守望相伴祝福群众平安,綦江警方将持续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让民警的身影走进千家万户,让民警将平安和祝福带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