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爱心接力!全城平安政务账号联动寻人

发布时间: 2020-01-19 16:03: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6日上午9时,重庆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民警前往华岩幸福花木市场进行春运宣传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3、4岁的小男孩与家长走失了!

据了解,3岁男童嘟嘟(化名)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幸福花木市场与亲人走散。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迅速跟进,紧急发布寻访通告,在@平安九龙坡的官微发布后,全市公安平安账号迅速联动转发,广大媒体和热心大V、网友也全力助阵,该消息被迅速散至全城各个角落。@平安九龙坡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100多条网友的私信留言,提供可能线索。

image.png

在热心市民的爱心接力下,半个小时后,孩子母亲廖女士的朋友通过微博获得讯息,立即告知其家长赶到华岩派出所,在华岩派出所见到了嘟嘟母子团圆,所有人都舒了口气!廖女士对民警的快速高效帮忙和对孩子的细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 过年啦,出门一定要带好小孩,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视线,有需要,请及时向求助民警,我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