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团圆的地方就是家 铁路部门多项措施助力“反向春运”

发布时间:2020-01-20 14:02:54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怿艺
分享到:
20K

在春运的人群中,有一群人选择逆着人群的方向,从老家向着大城市、向着子女工作的地方“反向”前行。在他们心里,能团圆的地方就是家,这样的团聚方式也被称为“反向春运”。

铁路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运反向客流连续四年增长,年均增幅9%左右,正在成为过年团聚方式的新潮流。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是“反向过年”人数最多的目的地,而各地铁路部门也出台多项措施,帮助更多的人前往北上广深等城市与亲人团聚。西安铁路部门增开宝鸡至广州K4606次春运反向临客,每日增加广州方向运能席位1050个,并在春运期间,对上海、广州方向的13趟列车实行优惠票价,最低实行6.5折优惠,为“反向春运”提供运力支持。

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车站售票领班 刘杰:宝鸡至广州的普速硬卧原价456元,打折后387元,一张车票能节省69元。“反向”过节,乘坐火车更加方便实惠。

沈阳铁路部门也对白城至北京K4410次、长春至北京Z4062次等列车实施5.5至8折等不同程度优惠,旅客出行将更加实惠。

旅客:我买的到北京的票6.5折,真是挺实惠的。

针对反向春运中有不少年龄较大单独出行的旅客,哈大高铁车队特别配备了重点旅客呼叫器,当旅客按下呼叫器按钮,乘务室内就会进行播报,保证重点突发情况及时处置,服务需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