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建设实现“开门红” 多个重点道路项目今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3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0日讯 新年新气象,龙兴园区开发建设频传好消息。1月19日,记者在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实地采访发现,龙兴隧道、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六纵线、寨子路大桥等多个重点道路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内将陆续建成投用。

image.png

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全景

记者在市级重点工程龙兴隧道现场看到,整个建设工地繁忙有序,三个标段的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其中一标段左洞掘进1337米,右洞完成掘进1444米,完成总掘进的79.5%。二标段左洞掘进1014米,右洞完成掘进976米,完成总掘进的66.3%。三标段路基、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完成60%。

“预计今年4月双洞全线贯通。”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全长5.35公里的龙兴隧道双洞全线打通后,将为今年年底的竣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通车后,龙兴隧道将连通机场南联络线建成段,市民乘车从龙兴园区出发到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与建成通车的一横线,成为龙盛片区进出主城区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及空港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

龙兴园区另一项重点工程,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已于近日正式通车。该大桥全长311米,最大跨度107米,桥面宽34米,双向6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整洁的大桥上,来往车辆飞驰而过。

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御临河大桥将两江影视城、际华园等重点商务、旅游开发区域与复盛高铁站、工业园等连成一片,从龙兴到果园港仅需20分钟左右,成为龙兴园区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之一。

作为提升龙兴内畅外联水平的重点项目之一,六纵线总投资约37亿元,全长约12.1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含立交5座。目前,该项目最长桥梁已完成架梁,二标段形象进度完成57%,其他标段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据介绍,六纵线全线建成通车后,主城将新增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通道,市民往来巴南区、南岸区及两江新区将更加便捷。

记者还了解到,机东南与龙骏大道相连的立交桥主跨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机东南线的重要节点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2020年机东南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寨子路大桥的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引桥钢梁安装完成70%,桥梁面板预制完成60%,土石方完成80%,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寨子路三期引桥钢结构

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盛安路大桥、两江大道立交、黄胡路一期、寨子路三期等重大道路工程建设,加快构建“六横七纵”路网体系,实现以交通带物流、以物流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不断提升龙兴的核心竞争,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仅2019年,龙兴园区工程建设开工达122个、完工81个、在建65个。全年开展市政道路项目设计26个,总里程达66公里,完成施工图里程23公里。一横线提档升级、六横线、石河立交、御复路二期、盛唐大道路面整治工程等一大批市政道路、桥梁隧道顺利完工。(赵鹏 龙兴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