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努力推动丰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3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16日,全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在党政大楼七楼西端会议室召开。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参加会议。

会议就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概况、报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丰都代表团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传达。

徐世国指出,要深刻领会市两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本次两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召开,也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重大机遇期、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大格局下召开。通过两会,有利于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集中优势兵力补齐短板,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有利于推进国家战略在重庆落地见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乡村发展后劲,构筑高质量区域经济新格局。

徐世国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市两会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融入全县各项工作中去,扎实推动市两会精神在丰都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总体安排,结合丰都实际抓落实,重点抓好“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内陆开发高地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等工作,努力推动丰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徐世国要求,抓好当前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市两会工作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丰都行动。要收好关、谋好篇。盘点收获、做好市对县考核对接以及县对部门乡镇的考核,按照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县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民生保障。千方百计抓好惠民政策落实、春节走访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狠抓安全稳定。扎实做好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及值班应急等工作,确保丰都一方平安稳定。要营造节庆氛围。认真搞好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清爽的城乡面貌让老百姓过上喜庆祥和的春节。要清正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县委实施意见,管好自己、配偶和亲属,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邓尧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