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赶庙会买年货品美食 你想要的“年味”这都有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3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0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购买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连日来,在重庆铜梁龙城天街,区商务部门组织开展的迎春庙会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的目光。

1月19日,笔者在新春庙会上看到,两排临时搭起的遮盖式柜台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各种小吃美食香味扑鼻,市民、游客精心挑选美酒、腌腊制品、糖果糕点、干果和手工艺品,天街广场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氛围。

笔者看到,在林林总总的商品中,“铜梁造”老字号美食展区里人气十足,香甜可口的冲冲糕、棉花糖、兰花根、翰林酥、芝麻脆、花生糖、米花糖、糖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刚从外地赶回家过年的朱女士一次性买了20包鸡爪。“铜梁的鸡爪十分出名,家乡的味道多买些带回去慢慢品尝。”她说。

来到庙会品尝铜梁特色小吃冲冲糕是许多外地游客的选择。在冲冲糕摊点,热气腾腾的甜香味弥漫四周,摊主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的冲冲糕选用上等糯米做原料,芯子是红糖、绿豆、红豆和黄豆面制成,既有营养又口味香甜。虽然忙个不停,但生意好就不觉得累了。”摊主说。

除冲冲糕外,兰花根、翰林酥、手工米花糖等铜梁特色小吃也倍受大家欢迎。市民陈先生带着孩子专程来到庙会,购买了一大包铜梁产特色小吃享用。

据铜梁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重庆铜梁龙灯艺术节2020年新春庙会将持续到1月23日。参加庙会的品牌有上千种,其中兰花很,铜梁腊鹌鹑,秦老幺泡凤爪,原乡小艾,铜龙挂面、天星寨葛粉、水碾咸菜、腌腊制品等铜梁地产产品就有30多种。在铜梁城区,还有至少50家超市和专卖店,销售包括铜梁产在内的年货。

笔者发现,不少的摊位还制做了龙乡好礼礼品包装,根据顾客的需要配选成盒装便于携带。(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