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县长江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3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19日,忠县人民政府县长江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中央、全市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梳理我县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加大整改力度、增添整改措施,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及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忠县情况暨全市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即知即改专题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巡视“回头看”工作精神和要求,从政治上深化认识、从行动上跟进落实,进一步强化抓好问题整改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严谨、认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查摆脱贫攻坚领域各类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及时做好返贫人员和新增贫困人员帮扶工作。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完善乡村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让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春节临近,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应急值守,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王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