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迎新春 送春联 铜梁街头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3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0日 春节贴春联是传统是传统文化习俗,也代表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1月17日上午,铜梁区博物馆邀请本地书法家们义务为市民书写春联,让市民们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摆起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市民们则围在书法家身边,帮他们铺纸、倒墨……接过吉祥寓意的春联,大家纷纷如获至宝、赞不绝口。一幅幅春联不仅洋溢着新年的祝福,更是蕴含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image.png

市民谭先生拿着春联满脸笑容地从人群中挤出来。他手里拿的这幅春联是他自己编撰的,叫“老虎下山虎峰场、巴岳山上巴岳寺”。他说:“我喜爱龙乡,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让书法家写一幅我自己编撰的春联,非常有意义。我也希望这种街头写春联的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image.png

据了解,春节期间,铜梁区博物馆还搭设了展板,为市民们普及鼠年文化。

“鼠作为十二生肖之首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鼠是财富积累、多子多福、聪明伶俐的象征,铜梁博物馆从今日起至2月中旬期间将举办灵鼠迎新展览,介绍鼠年的来历、历史文化等。”铜梁区博物馆工作人员石美华说。(通讯员 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