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歌乐山小学:抓管理提质量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4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20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7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组织召开了全校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歌乐山小学副校长江莲莲主持。

分析会上,江莲莲副校长对本学期期末检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大量的数据让每一位老师清楚地看到了各班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情况,帮助教师认识到自身教学的优势和不足,查找了形成原因,反思了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image.png

(会议现场)

随后,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仿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表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教师的生命线。杨老师提到:一是利用课堂时间相继辅导,二是课余时间个别辅导,三是家长和老师相配合,四是成立班级一对一帮扶小组。杨主任讲到,在素质教育的今天,培优补差工作是一个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作为教师,会不断摸索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使的培优补差工作更具成效。

最后,江莲莲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她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的形势和学校教学质量的现状,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深化课程改革,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为重点,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和教学质量意识。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认真开展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听课率。二是要认真反思自己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效率。三是走进学生的心灵,关爱学生的成长。四是每位教师要扎实工作,勤奋进取。

本次分析会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后期的教学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歌乐山小学抓管理、提质量、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起了推动作用。

(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