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渝中商务2019年十件大事,促经济发展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0-01-21 15:01: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月21讯   回首过去的一年,渝中商务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喜事连连。

一是巩固夯实渝中商贸大区强区的地位作用,主要行业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实现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市第一,同比增长5.6%左右;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4.4%。 网络零售额突破100亿元。预计实际利用外资4.7亿美元,外贸进出口额100亿元,保持稳定;服务贸易额165亿元,位居全市首位。

image.png

二是解放碑步行街被列入全国首批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改造成果亮相“进博会”国家馆,西部首条离境退税示范街区加快打造。

image.png

三是意大利奢侈品牌GIADA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2019秋冬时装秀,轰动意大利和国际时尚界,全年举办首秀首发活动20余场。

image.png

四是来福士购物中心盛大开业,400多家入驻企业中四成是独有业态,全区收获首牌首店65家,“四首经济”全面发力。

image.png

五是“商业航母”重庆商社有限公司混改,拉响了改革的汽笛。

image.png

六是阿迪达斯全球品牌中心、耐克西南旗舰店落户渝中,八一广场调整初见成效,成为西南地区的运动品牌地标。

image.png

七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亮相重庆来福士,助推中西部首个跨境房地产信托融资项目赴新加坡募资近20亿元,落地中新合作项目14个,自贸区在全国率先试点建立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平台,新增企业数1750户、占全市自贸区比重近15%,其中外资企业占全市自贸区比重超20%。

image.png

区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含东盟)贸易额同比增长15.5%,进博会期间与境外客商签约采购金额达8.3亿美元,解放碑、化龙桥服贸产业园在全市规模继续保持第一、第二。

image.png

八是渝中区外事活动是往年的三倍,重大外事活动达80多场。

image.png

九是解放碑-朝天门融合发展列入重庆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规划。

image.png

十是全区文化旅游吸引674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3.5亿元,增长超20.9%,较场口夜市、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分别入围全国“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市”和“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