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城口河鱼乡荣获“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1-22 13:59:2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黄兰平 寇吉飞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昨(21)日,笔者了解到,由农业农村部、台盟中央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已在南坪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落幕。在本次农交会上,城口县河鱼乡等11个县乡获评“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登上重庆市气候宜居宜游乡村品牌榜。

授牌仪式现场。城口县河鱼乡供图

河鱼乡自然风光独特、生态农业发达、民俗传统文化丰富,有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山地鸡的美誉闻名全国,且气候凉爽逸人,四季分明,呈现“春看绿叶夏纳凉,秋观彩叶冬赏雪”的四季旅游特点。

据数据显示,河鱼乡历史极端最高气温36.4℃,闷热日数多年平均值0天,最长持续高温日数多年平均值1.5天,避暑气候条件优越。2019年河鱼乡依托平溪农耕文化和“两扇门”原乡大巴山森林人家集群片区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扶贫,拉动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增收近400万元,年旅游收入达800万元,接待游客7万人次。

城口河鱼乡“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荣誉牌。通讯员 寇吉飞 摄

河鱼乡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该乡将围绕“一心两翼”(以场镇为中心,以畜牧集群、平溪集群为两翼)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持续加快推进乡场镇扩容和形象提升,提质打造平溪农耕文化旅游,加快建成“两扇门”原乡大巴山森林人家集群片区,深度挖掘打造“渔樵耕读”特色农耕文化,全方位提升旅游发展水平,推动旅游强乡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