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情满旅途 重庆南岸警方反诈宣传进车站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05: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新星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南岸公安供图) 

为让务工人员提高警惕,严防诈骗,过个平安快乐年,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和分局团委,联合组织党员民警组成反诈骗小分队,带领辖区的反诈志愿者们,来到南岸区四公里长途汽车枢纽站开展“情满旅途 ”反诈骗宣传活动。

“今天我来说防范,电信诈骗在泛滥。您坐好,听我言,诈骗短信要识别……”一串儿清脆的快板打起来,由南坪派出所民警张灵仙、周珊带领的反诈义务宣讲队拉开宣讲活动帷幕。

活动中,反诈宣传小分队民警向候车旅客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电信网络作案手段,并结合务工人员容易遭遇的“购物退票类诈骗”、“网络婚恋类诈骗”等进行“以案说法”,告诫务工人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同时也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向工友和家人做好防骗宣传。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火防盗防诈骗”准备启程回老家万州的旅客老张拿着警官于超写的这幅春联笑得很开心,“写的太好了,回家我就贴在门上,希望今年顺顺利利,出入平安。”

春运来临,人们辛苦打拼一年,开开心心准备回家过年,犯罪分子却也趁机伸出了不法之手,于超表示:“‘春运防诈骗,平安过新年’,我们的反诈宣传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通过反诈知识的广泛宣传和对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