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两岁半小男孩走失 交巡警牵着满街找家人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05:06 | 来源: 视界网 | 作者: 秦泽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一名两岁半的小男孩在南岸区龙门浩老街与家人走散,巡逻经过的渝警骁骑队员发现后,带着小男孩满大街的寻找家人,最终为他找到了外公外婆。

微信图片_20200120172856

1月17日晚上18时许,南岸区骁骑大队民警黄俊巡逻至龙门浩老街时,一位热心群众上前求助,称捡到一个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只有两三岁,说不出家庭住址或家人姓名,只是说刚才在跟外公外婆吃饭。民警由此判断,孩子的外公外婆应该还在附近,于是带着小男孩在街上开始寻找。

民警到老街上的餐馆挨个询问,却没听说有丢失孩子的老年人,随后又到附近的几条街上打听,总算是碰到了正在找孩子的外公外婆。原来,外公外婆带着两岁半的小外孙逛街吃东西,在回家的时候,小外孙蹦蹦跳跳地四处玩耍,年过七旬的外公外婆跟不上他步伐,就走散了。

微信图片_20200120172855

看到小外孙安然无恙,两位老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对民警和那位好心人都表示十分感激。民警提醒:在春节期间,景区、车站、步行街等区域人流量较大,家长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小朋友私自跑开、被人群冲散等意外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