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铜梁安居古城:百龙巡游闹新春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38: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22日讯 临近春节的铜梁安居古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的景象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安居古城人流量最大也是最闹热的时节。今年的安居古城在春节期间有什么新项目,据安居古城华夏文化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安居古城在春节期间除继续推出县令出巡、划旱船、抬官轿、川剧表演、金钱版表演等民俗活动外,还有古城龙灯会、百龙大巡游两项打的精彩的活动。

安居古城是铜梁第二届龙灯展的分展区,龙灯艺人精心扎制了20多组美轮美奂的灯组布置在街道、广场和景点。到了夜晚,灯组点亮,七彩霓虹灯光和两万个红灯笼交相辉映,打造出古城最璀璨、最迷人的夜景。

image.png

安居是铜梁龙的发源地,龙舞是必不可少的表演项目。除在城隍庙广场定点安排有龙舞表演外,声势浩大的百龙大巡游将成为古城节庆活动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在春节期间,古城的百龙民俗大巡游让游客深度体会安居古城独具匠心的文化魅力。届时,大蠕龙、竞技龙、荷花龙、板凳龙、稻草龙、竹绑龙、彩绸龙、秧歌队、腰鼓队、莲萧队以及蚌壳精、笑和尚、铜人秀、武士队等组成的民俗演出队伍蜿蜒沿街而行,长达上千米的巡游队伍时游时舞,给游客带来视觉享受。

image.png

“春节期间,古城上千户商家店铺备足了特色小吃和农副土特产品供游客选购。刘伯承秘密居住遗址、刘雪庵音乐馆、国学馆、龙文化展示馆和众多庙宇将在白天开放,供游客观揽。”重庆铜梁华夏旅游文化公司有关人士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