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医渡云董事长宫如璟出席2020世界经济论坛 与众领袖共建言世界医疗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1-23 10:5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23日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2020年1月,以此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迎来第五十个生日。医渡云创始人、董事长宫如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参与全球直播的圆桌讨论,并与国家首脑,施瓦布基金会、武田制药等政界、NGO组织、企业界高层会面,就如何以智慧医疗,驱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相关商业模式变化和实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会议期间,宫如璟受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接见,畅叙智慧医疗的发展与合作。

image.png

左三:医渡云创始人、董事长宫如璟

比肩而行:大咖云集聚盛典塑造行业话未来

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政界、商界和学界精英,美国总统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名列其中。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称,长期以来中国不断通过世界经济论坛的平台加深与世界的交流和联系。“我们为中方领导人坚定而不间断的参与而感到荣幸,他们积极与论坛合作,也与世界其他领导人建立理解和信任。”“今年,尽管中国的春节前日程繁忙,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国务院韩正副总理来到达沃斯。”

在达沃斯年会韩正副总理发表题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致辞,他指出,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宫如璟女士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论坛等国际盛会。此次参会的中国企业界人士还包括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任正非、香港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史美伦等。

1月22日,在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的主持下,宫如璟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拜亚尼玛、武田制药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韦伯、印度阿波罗医院企业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卡米內尼共同受邀,在达沃斯医疗圆桌会,探讨关于塑造健康和医疗体系未来的话题。

以人为本:打造全球影响力改善医疗状况

这是一个高度开放的时代,各国彼此影响,建设共荣世界,需要各国同舟共济,共同解决问题与挑战。海伦·克拉克表示,医疗行业正在进步,从医疗健康行业发生的最具破坏性的变化中,我们可以推测未来5年将会发生什么,找到解法,来让未来医疗体系更可抵御风险。

对此现象,宫如璟女士认为,有两方面需要引起全球关注,即,医疗供需不平衡和天价药。她分别解释其形成的原因。一方面,在供给侧,世界面临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到2035年,中国将有4亿老年人口,到2050年,世界将有20亿老年人口,对医疗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优质的医疗资源在全球呈现稀缺状态。

宫如璟女士对上述问题带来了中国的解决方案。她认为,上述两个问题的核心在于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而AI正在此方向推动医学产生巨大进步。

image.png

宫如璟女士介绍,在需求端,在药品研发、实时监测、临床治疗等方面,还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健康大数据能得到充分使用。这正是她创立医渡云的原因——使用AI技术,让医疗惠及更多人群。作为技术平台,医渡云通过医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构建疾病模型等应用于医学多场景应用,以此赋能整个行业,推动患者管理和新药审批的效率提高与成本降低。

绿色医疗:全线产品应用智能优化价值

通过医学数据质量治理、打破数据技术壁垒,可以带来医疗体系整体联动,这需要大量专业性人才的支持。凭借多年的努力,医渡云聚集了世界范围内多领域的优秀人才,如研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建模专家和医学专家等,这构成医渡云高速发展的基础。

目前,医渡云已经为中国700余家医疗机构等提供人工智能平台服务,与清华大学等众多高校合作,建立多个医疗人工智能研发基地。在这样的基础上,其建设出40余种疾病标准数据集,并联合专家先后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了结直肠癌、胃癌、眼科3个疾病的标准数据集,产出高质量论文50余篇,其中部分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自然·医学》等学术期刊上。

医渡云利用技术赋能医疗数据,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已形成专业的全线医学研究产品矩阵,支撑疾病真实世界临床研究,提供一站式在线科研平台,为临床试验过程提供电子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撑了基础转化、药械临床试验以及临床研究工作。

另外在医药研发方面,医渡云与合作伙伴,依靠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研发一种用于治疗罕见病的药,通过新药研发的设计预演、精准执行、减少人工劳动、提升研究效率使其临床二期缩短了约20个月。近几年,医渡云逐渐与世界级的制药巨头,一起打造关于药品上市后科研洞察的平台。

2020年,医渡云将投入更多力量,做足资源、做强研发,通过践行社会责任,以科技向善、智慧向上,为全球大健康领域提供服务,助力全民健康,促进全生态共荣共赢。(文/Avril)